路徑 : 服務介紹 > 最新消息

2022-04-15 12:15 聯合報 / 記者
鄭國樑/桃園即時報導
桃園龜山科技公司傳出上百名移工確診,市政府加強龜山環境消毒,圖為昨天在其他確診者足跡環境清消。圖/環保局提供
 
桃園市長鄭文燦今天上午表示,龜山某科技大廠昨天採檢移工(241位)超過100位確診,屬於群聚感染,會按規範採取防疫措施,包括安排全廠所有員工PCR採檢。

據指出,該科技公司有上千名員工,市政府防疫團隊兩天已經採檢約1300人,確診者不只移工還有本國勞工,中央和地方防疫團隊正在評估是否要先停工。

科技大廠新增上百位確診者,連帶造成桃園今天新增確診人數加倍增加(昨天87人),總數會不會超過200人,鄭文燦表示下午防疫會議會結束會說明最新疫調。

鄭文燦說,已經準備1處加強型的防疫旅館大概約130個房間,請責任醫院敏盛醫院負責,安排醫護人員進駐服務,這部分提供確診輕症者使用。

鄭文燦表示,會配合中央要求啟用輕症居家照顧(下周),全台灣一致,居家照顧必須使用線上醫療諮詢的APP,會由藥局負責配送藥物,市政府也成立居家照顧的關懷服務中心,包括垃圾清運、生活物資、孩子的教育等,防疫團隊已經做好準備,按照中央的基準日實施。居家照顧是有家人確診,仍然有規範,必須1人1室,避免跟其他家人接觸造成更多的感染,這仍然是居家照顧最核心的議題。

鄭文燦說明,桃園市已經在做熱區快篩,在足跡的熱區都成立社區篩檢站,最多的時候成立15個站,現在還有5個大站,熱區快篩本來就是桃園既定政策,中央這次規畫的公費快篩(類普篩),桃園計畫對國小、國中、高中普篩,採取疫苗接種的模式,要家長同意學生才能做快篩篩。對於中央何時配送20萬劑快篩,目前還沒通知,一旦到位以後會依序完成國小、國中以及高中的校園普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