路徑 : 服務介紹 > 最新消息

2022-04-18 12:50 經濟日報 / 記者 江睿智/台北即時報導
近來國內新冠病毒確診數暴增,疫苗打氣上升,勞工接種疫苗當天到隔天的24時均可請疫苗接種假,請假者須出具疫苗接種紀錄卡。不過,疫苗接種假雇主是不支薪,勞工若改請病假打疫苗,可領半薪。

勞動部表示,疫苗接種假是因應疫情而新創的假別,跟現有病假沒有衝突,勞工若要請病假施打疫苗也可以。

疫情指揮中心實施不支薪疫苗接種假,勞工或公務人員接種疫苗當天到隔天的24時均可請疫苗接種假,請假者須出具疫苗接種紀錄卡。舉例來說,某正常班員工是在18日上午10點打疫苗,當天就可請疫苗接種假,19日也可以請,直至20日再出勤上班。不過,18日、19日疫苗接種假將不支薪。

打疫苗只能用疫苗接種假?事實上,勞工亦可以請病假,可領半日薪。

勞動部表示,依現行規定,若無住院,勞工一年病假上限為30天,而疫苗接種假是因應疫情發展而新創的假別,跟現有病假沒有衝突,勞工亦可請病假施打疫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