路徑 : 服務介紹 > 最新消息

時間:2021-09-10 13:28新聞引據:採訪、路透社撰稿編輯:楊明娟
全球最大的醫療手套生產商馬來西亞「頂級手套」(Top Glove Corp Bhd)今天(10日)表示,已經獲准恢復對美國銷售其產品。

「頂級手套」因被控強迫勞動,虐待移工,在2020年7月遭美國海關與邊境保護局(CBP)下令禁止進口。

「頂級手套」在最新發表的聲明中指出,該公司生產的一次性手套,從9月10日起將獲准進入美國所有港口。

自美國實施進口禁令後,「頂級手套」的股價至今下跌大約40%。在今天的消息公布後,股價上漲了10%。

該公司引述了美國海關與邊境保護局提交給美國聯邦公報(U.S. Federal Register)的通知,指出海關機構已經確定「頂級手套」的產品不再是來自強迫勞動。

因為強迫勞動而遭受的禁令,不但使「頂級手套」的聲譽受損,營運也遭到重創。去年COVID-19(2019年冠狀病毒疾病)疫情肆虐全球,因醫療手套需求大增,「頂級手套」的獲利創下紀錄。

但受禁令影響,「頂級手套」的生產大幅下滑,價值10億美元在香港上市的計畫,也拖延至今。

根據最近的資料,「頂級手套」銷售量,北美地區就佔了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