路徑 : 服務介紹 > 最新消息

2021-07-01 19:08中央社 南投縣1日電
 
屏東一名移工曾搭染Delta變種病毒的白牌車司機的車,隔離未滿就「落跑」到南投,被送進集中檢疫所,南投縣政府衛生局為接觸移工的15人安排快篩及PCR專案採檢,全數陰性。

屏東爆發最早在印度發現的新冠肺炎(2019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Delta變種病毒群聚感染,與Delta變種病毒確診白牌車司機接觸的一名移工,居家隔離期間就「落跑」到位於深山的南投縣仁愛鄉華岡地區找朋友打工,6月27日晚間被尋獲,隔天送進集中檢疫所。

南投縣衛生局指出,這名移工目前不屬於確診個案,接觸者應自主健康管理,但為加強防疫,安排專案採檢,昨天由埔里基督教醫院人員上山為接觸這名移工相關人員進行採檢,15人完成快篩及核酸檢測(PCR),現場快篩全數陰性,核酸檢體帶下山檢驗。

衛生局今天公布PCR結果,全數陰性。雖然PCR陰性,但仍不能掉以輕心,例如彰化縣一名50多歲女性6月22日曾進行PCR檢測為陰性,不過卻在6月26日發病,因此,南投縣衛生局表示,有提醒這15名接觸者注意身體狀況,若有發燒或呼吸道等症狀應盡快就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