路徑 : 服務介紹 > 最新消息

2021-06-19 00:44 聯合報 / 記者陳俊智/桃園報導
 
疫情仍未平息,為減輕失業勞工負擔,桃園市勞動局昨天宣布,今年再推桃園市失業勞工子女助學補助計畫,21日起至8月20日受理申請,審核通過者,可向勞動局申請最高1萬1800元補助。另,若因資訊不足未能及時申請勞動部補助者,只要符合規定,也能向市府提出申請。

勞動局指出,為了減輕非自願離職市民子女就讀私立大專院校的經濟負擔,桃園去年就開辦桃園市失業勞工子女助學補助計畫,因應新冠肺炎疫情嚴峻,今年特別將受理時間提前到6月。

勞動局指出,申請勞工必須設籍桃園4個月以上、非自願離職,以及子女就讀私立大專院校(不含五專前3年及研究生),申請人及配偶108年度綜合所得總額必須在148萬元以下,也必須未請領老年給付及參加政府機關促進就業性質相關措施或方案。

勞動局考量部分市民可能因資訊不足,來不及申請勞動部失業勞工子女就學補助,也放寬部分標準,只要符合勞動局補助資格,仍可提出申請。此外,市民只要是在去年3月17日到今年6月20日期間非自願離職,經核付失業給付,就業未超過3個月也可申請,相關簡章及申請書可至勞動局網站下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