路徑 : 服務介紹 > 最新消息

2021-06-10 15:26 聯合報 / 記者張裕珍/新竹即時報導
 
新竹市今天沒有新增確診案例,市長林智堅下午仍開直播說明防疫,提到市府連日來啟動各項專案篩檢工作,發現確診者仍以移工為多數,本國勞工染疫比例相對還少,再對照社區感染形況,「竹南科技廠感染狀況比較穩定」,但仍請大家防疫工作不要鬆懈。

林智堅說,市府在中央協助下建置竹科專案篩檢站,1天完成1千人篩檢,完成不可能的任務,5天下來篩檢5200名移工,其中8人PCR陽性確診,為阻斷移工可能傳播鏈,市府也決定啟動傳產專案,通知企業到社區篩檢站,或直接由市府安排到廠服務。

林表示,除了竹科移工,新竹市還有6千多名移工,所服務的企業、產業都不同,希望透過傳產專案儘速找到可能確診者,找到了確診者,就能趕緊匡列接觸的人,讓大家比較放心,進而阻斷病毒傳播鏈。

林也提到,竹南專案主要服務本國勞工,只要是在竹南科技廠上班的員工,不論是新竹市民,還是新竹縣、苗栗縣民都能預約快篩,目前 一百多人都是快篩陰性,他也從各項篩檢工作數據來看,認為多數為移工確診,代表竹南科技廠感染群聚較穩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