路徑 : 服務介紹 > 最新消息

2021-03-22 14:12 聯合報 / 記者周宗禎/台南即時報導
 
看到警車就一哄而散,員警埋伏查獲外籍移工聚賭。記者周宗禎/翻攝
 
台南市歸仁警分局員警在轄區巡邏時,發現仁德區某宮廟前常有外籍移工聚集,為遏止賭風,昨晚調集警力前往查緝,當場查獲鄭姓及洪姓男子涉嫌共同以俗稱「三六仔」賭具賭博,賭客6人均為印尼移工,當場查扣賭具一組、賭金3萬6900元,今天全案依意圖營利賭博及一般賭博罪嫌移送偵辦。

警方表示,仁德區某宮廟前常有外籍移工聚集,每當巡邏車靠近時就一哄而散,員警懷疑有鬼暗中觀察蒐證,發現外籍移工下班或休假時群廟前公然賭博,即使警車巡邏,仍有移工聚賭,昨天再度出擊。這次查緝到案的賭客均是印尼籍移工,警方聘請三位通譯協助翻譯及筆錄製作。

分局長洪頂力表示,外籍移工來台辛勞工作賺取微薄的薪資,為的就是要將所得寄回給故鄉的家人貼補家用、改善生活,如果在異地工作染上賭博的惡習,不僅會將勞力得來的薪資花費殆盡,在缺錢的情況下,有可能會去借高利貸,也有可能會鋌而走險而犯案,造成危害治安的隱憂。

歸仁警方除了加強易賭博場所的巡查蒐證、強力取締外,也呼籲有雇用外籍移工的公司能多給予關懷,不要讓他們在台灣染上惡習、誤入歧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