路徑 : 服務介紹 > 最新消息

2021-03-15 09:30 聯合報 / 記者陳弘逸/屏東即時報導
 
海巡人員執行外離島旅客身份查驗核對工作。記者陳弘逸/攝影
 
海巡署南部分署第五岸巡隊鹽埔安檢所,執行東港往返小琉球,東琉線離島客船安全檢查,分別在周末查獲一名失聯移工、一名通緝犯,偵訊後,前者交由內政部移民署屏東專勤隊收容,後者送至彰化地院歸案。

第五岸巡隊鹽埔安檢所人員13日中午執行離島客船安全檢查時,發現一名越南籍38歲豆姓移工,他去年因曠職,連續3天遭雇主通報失聯,去年9月3日經移民署發布為失聯移工,當下豆男不知所措,岸巡隊人員將人交給屏東專勤隊處理。

14日中午11點,海巡人員又在執行客船安全檢查時,發現一名因恐嚇罪遭發布通緝在案的41歲沈姓男子,當下沈男不斷跳針表示,「我怎麼了嗎?」經海巡人員告知,遭通緝必須歸案,沈失落表示「所以我不能去了嗎?」隨後送往彰化地院歸案。

外離島旅客身分查驗核對建功,自今年1月11日至今天為止,分別在高屏地區往返高雄、東港、琉球、澎湖等離島客船,查獲3失聯移工、4名通緝犯。

第五岸巡隊表示,除配合防疫加強離島旅客身分查驗核對工作,也維護海域、海岸安全及社會治安,並遏阻不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