路徑 : 服務介紹 > 最新消息

2021-03-18 04:06 聯合報 / 記者葉冠妤/台北報導
 
台灣因疫情考量,自去年十二月四日暫緩印尼移工來台工作,不少台灣雇主受衝擊,勞動部官員表示,已研擬好印尼移工來台的防疫方案,並將方案送到疫情指揮中心,後續將視印尼當地疫情狀況,決定台印雙方的討論時機。

勞動部官員表示,前天和指揮中心討論過,原則上,將參照過去的防疫措施,包括要求移工檢附核酸檢測證明,入境後須入住集中檢疫所十四天、七天自主管理。

境外部分,官員透露,將要求印尼從四百多家採檢醫院中,限縮認證範圍為教學型醫院或大型醫院,提高篩檢品質;此外,從移工訓練完成到出境這段期間,必須加強防疫措施,除到機場再做一次檢測,也要求移工一人一室,減少群聚機會,另將要求印尼政府稽查仲介端是否確實執行防疫指引。

勞動部官員強調,若解禁印尼移工來台,不會一下子就回到之前的引進形式,將採逐步、分階段開放名額,第一周開放固定名額,觀察移工來台後狀況,假設未有染疫確診,也許第二周開放名額可再往上增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