路徑 : 服務介紹 > 最新消息

2021-03-13 03:38 聯合報 / 記者余采瀅、喻文玟/台中報導
 
百名foodpanda外送員昨在台中豐原集結抗議,要求該公司恢復舊制薪資計算。記者余采瀅/攝影
 
foodpanda今年3月針對外送員實施薪資新制,在中彰投地區實施,但外送員實際跑單發現,新制所得低於舊制約2至4成,上百名外送員昨在豐原集合抗議,要求恢復舊制。foodpanda公司回應,舊制外送不分遠近,薪資都相同,外送員反映不公才調整。

台中市勞工局表示,已請該公司下周到勞工局說明,若不出席將開罰最高罰款15萬元;外送員若有勞資爭議,可向勞工局申請調解。

活動發起人「藏劍」表示,新制導致外送員的平均時薪,由原本160至200元,降至100至150元,已低於基本工資,此舉已違反勞基法。

藏劍說,原本外送薪資不論遠近從57元起跳,新制改為44元,1.5公里以上每100公尺加1元,所有費用由公司說了算,根本就是惡意降薪。

foodpanda公司指出,外送員多次反映,遠單、近單報酬一致不公平,調整薪資為推動產業正向發展,並無減薪疑慮,提供高里程獎勵,讓遠近單報酬合理分配;針對外送員反彈,將加強溝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