路徑 : 服務介紹 > 最新消息

14:31 2020/11/19 中時 盧金足
 
「中高齡就業博覽會」提供744個職缺,吸引大批中高齡民眾求職,初步媒合率達5成以上。(盧金足攝)
 
中高齡也有機會再展專長!台中市府勞工局19日舉辦首次「中高齡就業博覽會」,求職王小姐和老公溫先生,退休後玩10年,想重入職場,和年輕人一起學習成長才不會被淘汰,王小姐以前是退休10年的學校人事主任,了解高齡化社會的勞動力缺口,應徵「好市多」的商品展示專員職缺,希望活到老、學到老,實現自我,為社會貢獻一己之力。

勞工局19日舉辦「中高齡就業博覽會」,20家中高齡友善廠商設攤,其中摩斯漢堡、卜蜂企業、美商德盟全球凱展、橋椿金屬、香港商志盛實業及青松健康等公司一次開出50個以上中高齡友善職缺,台灣卜蜂及志盛實業更開出薪資上看5萬5000元,提供744個職缺,吸引大批中高齡民眾求職,初步媒合率達5成以上。

副市長令狐榮達指出,「中高齡就業博覽會」,是台中市首次針對中高齡求職者規劃的徵才活動,感謝「製造業」、「批發及零售業」、「照顧服務業」及「住宿及餐飲業」共20家企業設攤響應。

「求職民眾年齡落在45歲至64歲」,令狐榮達說,他們的職場工作經驗豐富,有相當能力及體力勝任工作,相信再就業對於該公司將有所貢獻,預期會有上百名民眾前來應徵工作,希望找到適合的工作、公司找到優秀人才。

求職民眾王小姐表示,她以前是學校人事主任,已經退休10年,非常瞭解現今高齡化社會的勞動力缺口,今日來應徵Costco的商品展示專員職缺,她先生61歲,過去從事貿易工作,已退休15年,本身對水電方面很有興趣,特別來應徵金屬職缺,希望可以給他機會。

台中市就業服務處指出,市府除辦理中高齡主題式徵才活動,也在山海屯區共設置23個服務據點,提供一站式就業服務,結合多項促進中高齡就業相關計畫,今年截至10月底,已協助6890名中高齡及高齡者順利就業,平均求職、就業率均逾7成。

為協助中高齡求職者,市府除了提供弱勢勞工就業協助、缺工就業獎勵、跨域就業津貼、臨時工作津貼等,也向勞動部爭取辦理「鼓勵失業勞工受僱營造業工作計畫」,只要經過台中市就業服務處的推介進入營造業就業,勞工可以申請5000元至7000元補助,最長補助18個月。

(中時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