路徑 : 服務介紹 > 最新消息

2020-09-08 16:30 聯合報 / 記者黃宣翰/即時報導
 
越南斐姓移工砍死2名同鄉,法官認有教化可能判處無期徒刑。圖/本報資料照片
 
台南麻豆工業區某工廠斐姓越南移工,今年1月涉嫌酒後砍死黃姓和武姓同鄉,還砍傷武妻,台南地院今天下午2點30分宣判,依斐觸犯二個殺人罪,判處無期徒刑,傷害罪部分判罰3千元,得易科罰金,全案可上訴。
合議庭判斐無期徒刑的理由,主要認他非十惡不赦的人,但以菜刀先後殺害被害人,恣意剝奪他人生命,自不可輕縱,但考量他坦認犯行,非毫無悔悟,透過無期徒刑執行,輔以適切教化,有可能改過遷善,未達應與世永久隔離程度等情狀量刑。

判決說,死者和傷者及斐是同一家工廠的越南移工。斐在工作上與黃先前就發生衝突,1月15日晚斐外出喝酒後返回宿舍,帶著酒意找黃理論,兩人爆發衝突,多名移工勸架,斐也離開回自己的房間休息。

黃疑因心有不甘,打電話找來同住宿舍的妹婿武姓男子,一起到斐的住房理論,雙方再次衝突打架,經同事勸架將兩人勸離,不料斐竟從住房內拿出菜刀追出,刺中武,武當場倒地不起。

黃見狀逃跑躲到武妻子黃女住的女生宿舍,斐持刀一路闖進女生宿舍,踹開房門後,砍殺黃右頸傷及動脈,鮮血噴濺流滿地,黃女在阻擋斐時,右手虎口也受到刀傷。

斐犯案後,翻越宿舍2公尺高的蛇籠圍牆,趁夜逃逸,跑到對面草叢中躲藏,警方啟動快打警力30多人展開搜捕,斐見警方上前又拔腿奔跑,因酒後沒力氣,最後躺在馬路上被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