路徑 : 服務介紹 > 最新消息

2020-08-25 14:23 聯合報 / 記者巫鴻瑋/新竹即時報導
 
越南移工遭人強押上車擄走,事後才知是朋友之間打鬧、虛驚一場。記者巫鴻瑋/翻攝
 
新竹縣北埔鄉日前深夜接獲民眾報警指出當街目睹擄人案件,一名越南籍男子遭3名男子強押上車,過程中雙方不斷用越南語對話、肢體拉扯,甚至其中1名可疑男子突然用華語說「你還欠我錢!」隨後就將越南籍男子推上車離開現場,讓民眾驚嚇立刻報警,但經竹東警方追查才知是虛驚一場。

據了解,遭強押「擄走」的越南籍阮姓男子實際是被3名同鄉友人相揪要去喝酒,但因為阮男對於酒攤興趣缺缺,范姓越南友人才會找來另外2名越南友人包計程車從湖口前往北埔專程要載阮男前去喝酒。

阮男被3人在超商前堵個正著,但過程中阮男不斷推辭、拒絕,卻被目擊民眾誤以為是拉扯、擄人過程,實際卻是雙方在嘻笑打鬧,還驚動超商店員立刻報警求救,但警方抵達現場時阮男已被押上車離去,讓警方第一時間也不敢大意,立刻成立專案小組。

因民眾表示曾聽見其中一名男子以華語表示「你還欠我錢」,因此警方立刻追查計程車去向,隨後在湖口發現一行人的蹤跡;沒想到員警上前準備救出阮男時,才發現阮男早已被灌醉,與另外幾名「嫌犯」狂歡熱飲,最後體力不支提前搭車返回北埔。

阮男酒醒後向警方表示,當晚確實與范男等人有當街拉扯,但並不是發生糾紛,只是不想去喝酒,沒想到最後不僅被灌醉,還鬧出誤會,對此感到十分抱歉,但警方則說幸好只是虛驚一場,只要求阮男下次與朋友喝酒別再搞烏龍。

※ 提醒您:禁止酒駕 飲酒過量有礙健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