路徑 : 服務介紹 > 最新消息

20:282020/08/24 中時 李柏澔
彰化縣政府於今年6月決標「新型冠狀病毒抗體及其他項目檢測委託服務案」標案,並於7月向勞動部提案針對移工進行血清抗體檢測,然而本案8月才核准,彰縣府並未事先告知勞動部標案一事,勞動部表示若在釐清後確認有未核定先採購之事實,不排除停止經費補助。(本報系資料照)
 
彰化縣政府於今年6月決標「新型冠狀病毒抗體及其他項目檢測委託服務案」標案,並於7月向勞動部提案針對移工進行血清抗體檢測,然而本案8月才核准,彰縣府先前並未告知勞動部標案一事,勞動部今(24)回應,釐清後若確認有未核定先採購事實,不排除停止經費補助。

彰化縣政府於今年7月24日向勞動部提出經費申請案,係針對移工血清抗體檢測研究案補助,以血清抽樣研究提供防疫政策研擬參考。本研究計畫研究樣本數1600名,占彰化縣移工總數約5萬7000名的2.8%,由於人力不足,預計今年先辦理1000名,經費為141萬5689元,其餘600名樣本抽樣與經費待明年評估辦理。

勞動部次長林三貴表示,彰化縣是產業移工密集的縣市,針對移工管理部分,彰化縣提出移工血清抗體檢測,由於該計畫和移工管理有關,也符合就業安全基金目的,但由於人力不足,因此修改原本提案內容,勞動部也在8月3日核定修正計畫,據了解目前該計畫還未執行。

林三貴指出,彰化縣並未事先告知6月標案一事,在行政程序上恐有瑕疵,若經釐清確認有未核定先採購試劑事實,不排除停止相關經費補助。

(中時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