路徑 : 服務介紹 > 最新消息

2020-08-18 20:23 聯合報 / 記者曾增勳/桃園即時報導
 
勞動部決議基本工資月薪調至2萬4000元,時薪調至160元,漲幅不高,已是連5年調漲基本工資。記者余承翰/攝影
 
基本工資月薪調至2萬4000元、時薪160元今天定案。桃園市大園工業區廠商協進會理事長郭昭志今天下午表示,製造業現在很多工廠找人不易,勞工起薪都高於24K,漲基本工資200元,影響不大,但對雇用外籍移工、派遣工較多的傳產廠或服務業,基本工資增加,加班費增加,墊高人事成本,影響較大。

郭昭志以他的工廠雇用外籍移工約1、20人為例,增加200元基本工資可以吸收,影響不大。1家染整業者則表示,漲基本工資對雇用外籍移工較多的染整、紡織傳產廠影響較大,因基本工資調漲,起薪、加班成本增加,經營較吃力。

桃苗豐田汽車公司高層主管說,公司沒有外籍移工,派遣工很少,只要派遣工表現好,就納入正式員工,基本上員工做越久薪水越高,新進員工起薪加津貼,月薪都超過24K,這次基本工資調漲沒有影響。

華通電腦主管表示,該廠員工約5千人,雇用派遣工、外籍移工約五分之一,產線以2班每班12小時生產,超出工時以加班計算。派遣工月薪可達26、27K,外籍移工都超過24K以上,基本工資漲200元,全廠員工薪資成本增加有限,影響不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