路徑 : 服務介紹 > 最新消息

2022-04-25 13:04 聯合報 / 記者 陳宛茜、董俞佳/台北即時報導
台灣本土疫情持續升溫,已連續10日超過千人確診。指揮中心宣布輕症或無症狀者採「居家照護」,但勞工可能因此無法領到勞保傷病給付。勞動部長許銘春表示,勞工確診居家隔離,也會有專人視訊送藥、確認病況,有「類住院」概念,近日會朝著「放寬解釋」處理,協助勞工度過疫情,本周將定案。

立法院社福及衛生環境委員會今日邀請勞動部進行111年度預算報告。立委關注疫情對勞工權益影響,特別是大量因輕症在家隔離,無法工作的勞工,是否可以請領傷病給付。

指揮中心宣布,若是確診者為輕症或無症狀,就採居家照護,不需要住院;不過,勞動部先前指出,要有住院、醫療照顧等證明才可以申請勞保傷病給付,因此,居家照護的勞工可能因此領不到。

許銘春表示,此次疫情是從沒有的狀況,其實在家照護的勞工,雖然是輕症,一樣無法工作,過去傷病給付是要求住院,但目前在家隔離,透過視訊照護,可視為「類住院」,勞動部會朝向放寬解釋的方向來研議。最快這禮拜定案,已跟行政院報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