路徑 : 服務介紹 > 最新消息

2022-04-26 11:45 聯合報 / 記者 劉柏均/台中即時報導
豐原醫院傷口外科暨高壓氧專科陳明澤醫師呼籲,應要更重視外籍移工工作安全,以避免反覆受傷。圖/豐原醫院提供
 
黃姓外籍移工去年12月,因工作造成左手第3、4指被沖床機器壓傷,傷況近乎截肢,送至豐原醫院急診就醫,傷口外科主任醫師陳明澤已無菌方式縫合組織,後續黃女再配合高壓氧、循環藥物治療,兩個月後手指靈活度正恢復中。

台中黃姓女外籍移工(45歲)於工廠工作,去年12月遭沖床機器壓傷左手第3、4節指頭,傷況皮開肉綻、近乎截肢,隨即送往豐原醫院急診室就醫。

此次已是黃女第4次受傷,前幾次皆由傷口外科主任醫師陳明澤醫治。陳明澤查看傷況,較前3次嚴重,緊急安排入院手術治療,並向黃女表示不確定手指頭是否壞死,但會盡力搶救。

手術過程,陳明澤盡量以無菌方式,縫合起手指破碎組織,盡可能保留手指長度;黃女術後配合高壓氧、循環藥物治療,再經過2個多月的傷口照護及復健,目前手指長度縮短幅度不大,靈活度逐漸恢復中。黃女慶幸自己仍保有自己的手指,但也下定決心離開目前工作。

醫師陳明澤表示,考量指頭運作功能對年輕病患來說相當重要,都會盡量試著保留手指長度治療;陳也呼籲,應該要更重視外籍移工工作環境安全,以避免反覆受傷,甚至截肢的命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