路徑 : 服務介紹 > 最新消息

2022-04-23 13:01 聯合報 / 記者
趙容萱/台中即時報導
台中市政府提醒雇主注意,調派外國人變更工作場所應先檢視是否合法。圖/台中市勞工局提供
 
台中市勞工局長張大春今天說,經勞工局向勞動部反映企業長期受移工調派法令限制所苦,勞動部近期放寬特定製程製造業移工調派規定。他提醒,聘僱移工的事業單位留意,請依法向勞動部申請,違者最高可處15萬元罰鍰。

張大春說明,勞工局近年持續向勞動部反映,企業長期受移工調派法令限制所苦,並呼籲中央盡速修訂法令,勞動部在今年4月14日發布修訂「雇主指派所聘僱從事就業服務法」外國人變更工作場所認定基準」(簡稱調派基準),放寬特定製程製造業調派規定,盼解決企業困擾。

勞工局說明,修正後的調派基準新增符合下列資格的「重大投資、特定製程、特殊時程製造業」雇主得調派外國人從事工作,一、已取得特定工廠登記的工廠。二、經地方政府核定工廠改善計畫者。三、已向地方政府提出工廠改善計畫,但尚未經地方政府核定工廠改善計畫者。

勞工局提醒,企業如有調派外國人變更工作地點的需求,請先檢視是否符合調派基準相關規定,並依法向勞動部申請。若未經許可即自行調派,將違反就業服務法,可處3萬元以上15萬元以下罰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