路徑 : 服務介紹 > 最新消息

記者賴正琳/綜合報導 2022-04-15 16:41:00
▲來自泰國籍的財那隆,是苗栗首位獲獎的模範移工。(圖/苗栗縣政府)
 
勞動部每年都會舉辦全國模範勞工表揚,今年共表揚51位模範勞工、5名模範移工。今年,苗栗縣獲選的勞工是在中油公司服務32年的羅燕輝,以及來自泰國籍的財那隆,是苗栗首位獲獎的模範移工,縣長徐耀昌14日接見2人,並給予表揚肯定。

據悉,獲獎的財那隆在13年前,從泰國離鄉背井來台灣工作,目前在三義鄉青志金屬公司服務,他初來乍到時,語言不通也不熟如何操作機台,但經過不斷努力學習,不僅熟悉操作,還能向主管提出改善作業流程,來提升工作效率。財那隆的努力被公司看見,更培育為專任泰籍教育訓練專業人員,來協助公司推動防疫作業、提升其他移工法律知識。

全台移工約有6萬6千多人,其中產業類移工4萬多人,全國模範移工只錄取產業類移工3名及社福類移工2名,能夠獲選全國模範移工相當不易。 苗栗縣政府因此對第一位獲獎的模範移工特別嘉許,期盼未來能有更多模範移工以他為榜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