路徑 : 服務介紹 > 最新消息

更新: 2022-04-10 3:20 PM
勞工家庭日 製作水泥盆栽(苗縣府 提供)
 
【大紀元2022年04月10日訊】(大紀元記者陳文敏台灣苗栗報導)苗栗縣府4月9日上午結合苗栗縣產業總工會,在苗栗市清華里社區活動中心舉辦111(2022)年勞工家庭日-生活美學體驗活動,讓勞工朋友與家人DIY 體驗製作水泥盆,並種植多肉植物,增進家庭的互動與親子關係,同時紓解平日的工作壓力。

縣府為提供勞工朋友參與正當休閒活動,並了解節能減碳對環境的重要性,爭取台電公司補助經費,結合苗縣產業總工會辦理這項勞工家庭日活動,約有250多位勞工及眷屬參加。

這項活動希望藉由多肉療癒身心手作體驗課程,讓勞工體驗水泥多肉組盆的樂趣,促進勞工朋友的家庭與親子關係,同時讓緊繃的勞工朋友紓解壓力,共創美好的未來。

現場勞工朋友與家人DIY製作水泥盆、植栽多肉植物,在與家人、親子交流互動中,流露出溫馨、歡樂、祥和的氣氛,促進了家庭和樂。

縣長徐耀昌、縣議員楊明燁、余文忠、縣府勞青處長彭德俊、縣長徐耀昌苗栗市服務處主任楊雲亭、苗縣產業總工會理事長賴明政等人皆到場致意,希望勞工朋友紓壓後能夠產生更大的工作動能,提升工作效益。

縣長徐耀昌感謝產業總工會協辦這項活動,增進勞工與家人之間的互動,而且多肉植物可供欣賞,亦可美化環境,值得推廣,尤其此類活可以幫助勞工朋友紓壓,縣府將會持續與各工會合作辦理,照顧勞工的權益。

徐耀昌並說,縣府積極招商,希望更多優良企業到苗栗投資設廠,以提供勞工穩定的就業環環,讓更多年輕人返鄉工作,就近照顧父母,打造苗栗成為健康、快樂、幸福的城市。

責任編輯:玉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