路徑 : 服務介紹 > 最新消息

【記者王世明/基隆報導】
2021年9月15日
▲投遞許多履歷卻始終未收到面試通知的小卓,在基隆就業中就服員的協助下,媒合到知名食品公司面試並獲錄取,目前穩定就業中。〈基隆就業中心提供〉
勞動部為降低疫情對就業市場的衝擊,持續推動「安穩僱用計畫2.0」,雇主提供工作機會,僱用由公立就業服務機構所推介的失業勞工,可獲得僱用獎助,受僱勞工也可獲得就業獎勵津貼。二十二歲的小卓(化名)受疫情影響,多次投遞履歷都未能得到面試通知,經由基隆就業中心開立獎助推介卡,順利得到知名食品公司錄用,一圓進入食品產業的夢想。

基隆就業中心表示,對烹飪有很大興趣的小卓,國中畢業後即分別考取中餐和烘焙麵包丙級證照,大學選擇食品科學系就讀,接連又考取烘焙蛋糕及中式麵食丙級證照。因一路走來所學都與食品相關,大學畢業後小卓積極想要找尋與食品業相關工作,不料遇到疫情持續擴大,全國進入三級警戒,許多食品公司都暫停招募人才,小卓投遞許多履歷卻始終未能收到面試通知,感到非常沮喪。後來小卓來到基隆就業中心尋求協助,就業服務員告知他適用安穩僱用計畫,媒合小卓到知名食品公司面試並獲錄取,目前穩定就業中。

基隆就業中心主任盛慧中表示,雇主僱用公立就業服務機構推介的失業勞工滿二個月獎助一點五萬,連續僱用四個月再加碼一點五萬,最高合計獎助三萬元;而全時受僱勞工就業滿二個月可獲獎勵一萬元,滿四個月再加碼一萬元,最高可領二萬元,部分工時勞工減半發給,申請期間至九月三十日截止。提醒有用人需求的雇主及及待業民眾,把握機會到基隆就業中心:二四二二五二六三洽詢,或上「台灣就業通」網站查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