路徑 : 服務介紹 > 最新消息

2021-09-13 10:20 經濟日報 / 記者江睿智/即時報導
 
協助勞工渡過疫情衝擊,勞動部針對部分工時、及全時受僱勞工提供萬元生活補貼措施,最後申請期限至今年9月30日,勞動部提醒符合資格的勞工要盡快提出申請。本報資料照片
 
協助勞工渡過疫情衝擊,勞動部針對部分工時、及全時受僱勞工提供萬元生活補貼措施,最後申請期限至今年9月30日,勞動部提醒符合資格的勞工要盡快提出申請。

勞動部「全時受僱勞工生活補貼」,5、6、7月全時受僱勞工以及「依法不得參加就業保險的中高齡再就業者」,就保(或勞保)月投保薪資在24,000元至34,800元間,薪資較4月減少二成者,皆可提出申請。

勞動部表示,請備妥薪資單(明細)或銀行薪資轉帳紀錄、金融機構帳號上專屬網站申請。另外,少數符合資格,但無法上網、無金融機構帳戶或有其他原因無法順利透過線上申請者,可電洽「0800-885-123」免付費諮詢專線,將另外提供紙本申請管道。

勞動部「部分工時受僱勞工生活補貼3.0」,只要就保月投保薪資在23,100元以下、無就保的中高齡就業者皆可提出申請。可上專屬網站申請,或持個人任一家金融機構發行之金融提款卡,至台新、中國信託及國泰世華所設置之實體ATM領取。符合資格,但無法上網、無提款卡或有其他原因無法順利透過前開二種方式順利申請者,可電洽勞動部紓困專線「1955」,以紙本方式申請。

勞動部強調,為提供符合資格勞工更寬裕之請領期間,上述兩項補助措施申請期限延長至110年9月30日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