路徑 : 服務介紹 > 最新消息

黃筱淇2021年9月6日
圖/TVBS
 
高雄一名葉姓男子從五月份,發現72歲的媽媽身上經常有大小傷口,原本以為是過敏或是自己不小心弄傷的,直到醫師提醒,可能是外力造成的,他調閱監視器才發現,居然是遭到家裡的外籍看護施暴,雖然他一度原諒對方,還要她寫下悔過書,沒想到兩天後又故態復萌,而且主動離職,讓葉先生氣到要追究責任。

眼前的外籍看護,左手抓著阿嬤頭髮,右手拿著水杯,但一不開心,突然就猛抓阿嬤頭髮,甚至不久後,還大力搖晃阿嬤的頭,讓當事人超級不舒服,而且同樣狀況,幾天後又出現,這次外籍看護,甚至一個巴掌就甩在阿嬤臉上,也讓看到畫面的兒子,這時才知道,媽媽有多委屈。

婦人兒子葉先生:「我看完(監視器),我當下跪在媽媽的面前哭訴,我就把外籍看護叫出來責罵。」

原來葉先生從五月份,就發現媽媽身上經常有大小傷口,原本還以為是藥物過敏,或是自己不小心弄傷,直到臉上的「黑輪」,被醫師提醒可能是外力造成的,才讓他驚覺有問題,決定從監視器來找原因。

婦人兒子葉先生:「用熱水燙媽媽的手,騙我說是那個蟲咬的,發現媽媽身上有多處瘀青,那我問外籍看護,她一律跟我講她不知道。」

葉先生最後帶著媽媽驗傷,發現全身上下都有傷口,但向對方詢問,沒想到這名外籍看護,還不承認自己錯誤。

婦人兒子葉先生:「她對我講出一句,所有的印尼外勞,都是這樣照顧阿公阿嬤的,所以她認為她沒有錯,悔過書寫完之後,她還是認為她沒有不對。」

最後在翻譯的溝通調解下,這名看護8月24日寫下這張悔過書,答應不會再犯,沒想到兩天後,葉先生發現對方再度對阿嬤施暴,而且還主動辭職,不負責任的做法,也讓他不再隱忍,除了考慮要提出告訴,也公布畫面,要讓有看護的家庭,大家多多注意長輩狀況。

《TVBS》提醒您:

◎拒絕暴力 請撥打110

◎反霸凌專線:0800-200-885

◎法律扶助基金會:(02)412-85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