路徑 : 服務介紹 > 最新消息

記者金武鳯/台中報導2021-09-06 17:30:45
▲台中勞工大學防疫不鬆懈,課堂上,學員拉長社交防疫距離上課,安心又安全。(圖/台中勞工大學提供)
 
臺中市勞工大學隨著疫情警戒降級,恢復實體上課,但須採梅花座、全程配戴口罩等防疫措施。部分採遠距教學之課程,配合「即時線上反應」、「課後諮詢不打烊」及「提供錄影檔複習」三項輔助教學,學生居家學習成效不打折。勞工大學表示,疫情趨緩,招生中的新課程多元又實用,歡迎學員歸隊充電學習。

臺中市勞工局長張大春表示,勞工大學本年度課程於2月底陸續開課,為強化勞工職業技能,培養第二專長,總計開辦逾百門課程,是提供勞工在職進修最佳管道。只是,受到本土疫情爆發,全台疫情警戒升至三級,勞大課程自5月19日全面停課,前後近2個月。

張大春局長表示,為提供師生安全又安心學習環境,實體上課部分,完全依據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防疫指引,採取梅花座,師生進教室前量測體溫、消毒,全程配戴口罩等,防疫措施做到滴水不漏。

目前約有2成的課程採取遠距教學方式上課,實施以來,由於配合三項輔助教學措施,學習成效不打折,包括運用Google meet遠距軟體,透過麥克風或手機提供學員線上即時發問,操作時也可即時分享老師或學員操作畫面,沒有一般遠距教學無法即時反應問題情況,師生互動性不亞於實體上課。且透過班級Line群組,還可提供學員課後詢問行政方面或課程問題,讓課後諮詢服務不打烊。最讓學員滿意的服務是,提供學員每堂課的錄影檔,讓學員可以自行下載,居家慢慢複習。

局長張大春表示,勞工大學課程類別有五大類,涵括產業發展與技術提升、數位資訊應用、勞動權益保障、產業與職場專業語言及管理課程五大類,豐富多元,絕對能滿足勞工不同需求,且每小時僅收費50元,符合特定資格的勞工,可享弱勢勞工補助,學費全免,是勞工在職充電好平台。

隨著疫情趨穩,勞工大學推出多項新課程招生中,包括LINE@申請應用及網路直播應用、商品行銷技巧-以珠寶業與策展為例、專業秘書實務訓練等,全是時下熱門搶手行業,報名手腳要快。勞工大學相關課程資訊可至官方網站查詢(https://laborlearn.taichung.gov.tw/),或電洽臺中市勞工大學各委辦單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