路徑 : 服務介紹 > 最新消息

2021-07-06 15:29 聯合報 / 記者沈婉玉/即時報導
 
外籍移工是台灣社會經濟發展維持運作不可或缺的重要助力之一,依勞動部統計,110年5月底外籍移工在台人數達71.1萬人,其中產業移工與社福移工人數占比約為6:4。和泰產險建議移工及新住民可透過投保防疫保單來分擔風險,和泰「新疫點零」防疫保單,不僅提供國人保障,也特別照顧到離鄉背景的移工及新住民。

考量外籍人士語言的隔閡,和泰產險於線上投保流程中加入了中英文雙語說明,凡持有居留證或新式身分證之外籍人士以本國信用卡,即可線上自行投保。

近期台灣本土疫情爆發,有多起在社福機構或家庭從事看護之外籍移工係因受被照顧者及其家屬傳染而確診;在6月初電子廠發生移工群聚染疫事件,苗栗縣累計確診567人,其中外籍移工就有470人,占了82%,由於產業移工大多居住在公司宿舍,多人同住一室,彼此生活密切接觸,發生群聚感染的風險相對較高,這些承擔家庭照護重擔、社會經濟發展而身處異地的外籍工作者與本國居民一樣面臨了新冠肺炎的威脅,一旦被匡列隔離或染疫確診,將承受經濟來源中斷、甚至醫療費用支出等龐大的壓力。

和泰產險表示,「新疫點零」提供多個方案供保戶選擇,在疫情期間,可自行網路操作,免與人接觸,投保次日立即生效,安全又便利,如需協助可利用多元諮詢管道與和泰產險聯繫,將有專人提供保險服務。

和泰產險網路投保特別針對民眾的需求再推出「經濟型」與「豪華型」方案,其中「經濟型」方案,投保即可享有因確診法定傳染病(不限新冠肺炎)而住院治療及受衛生主管機關隔離處置之保障,提供住院日額保險金每日1500元、負壓隔離病房或加護病房保險金加倍給付,最高給付60日;隔離費用補償同一傳染病定額給付一次12,000元、以及確診補償保險金同一傳染病定額給付一次2萬元等,可以填補因隔離或確診的損失,保費僅557元,不限身分、職業和性別,只要有需要皆可投保。

另外,和泰產險也鼓勵企業雇主、人力仲介業者為外籍員工投保防疫險,提供外籍員工更充分的保障,以維企業之永續經營,同時和泰產險可提供專業建議,為企業主做完善的風險規劃,並提供企業員工100人以上投保、加保採用集體造冊、減少紙本作業的便利投保措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