路徑 : 服務介紹 > 最新消息

2021-07-08 12:39 聯合報 / 記者陳玫伶/高雄即時報導
 
高雄市湖內區一處外籍移工宿舍8名泰國籍移工疑似心血來潮,晚間在宿舍一樓聚集喝酒吃飯,說話聲音太大引起鄰居不滿報案,警方到場發現有5男3女席地而坐,仲介事後向員警反映,已多次傳達防疫期間不得群聚等規定,警方還是依違反傳染病防治法「室內5以上群聚」規定,開立舉發單。

湖內警分局湖街派出所本月4日晚間9時許獲報,湖內區中山路某間民宅有妨礙安寧狀況,警方到場發現該民宅為移工宿舍,在場有年齡介於22歲至43歲的5男3女自行下廚準備餐點並備妥啤酒,席地而坐飲酒聚餐,疑因嬉鬧聲過大引鄰居不滿,移工見員警到場一度想起身離開,還是被一一叫回查證身分。

仲介事後到場向警方表示,針對疫情三級警戒的各項規定都有宣導傳達,提醒移工「不可以群聚」、「餐點應帶回寢室食用」等,這次卻還是有人心存僥倖,之後會再加強宣導,提醒移工再被舉報將再次開罰。

湖內分局表示,根據傳染病防治法規定「室內5人以上、室外10人以上群聚」可開罰6萬至30萬元,這8名外籍移工恐吃上至少48萬的罰鍰,提醒民眾疫情還未解封前切勿違反防疫規定,暫停各類非必要社交聚會,才能有效杜絕潛在傳播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