路徑 : 服務介紹 > 最新消息

2021-07-14 16:57 聯合報 / 記者葉冠妤/台北即時報導
 
指揮中心開放合法移工、持有居留證外籍人士登記預約接種疫苗,勞動部也已製作多國語「COVID-19疫苗施打意願登記與預約系統」的操作步驟懶人包供移工自行登錄。本報資料照片
 
指揮中心昨表示,除開放18歲以上民眾接種,也同步開放合法移工、持有居留證外籍人士登記預約,15日前都可到「疫苗施打意願登記與預約系統」( https://1922.gov.tw/)進行疫苗意願登記,為此,勞動部已製作多國語「COVID-19疫苗施打意願登記與預約系統」的操作步驟懶人包(含中文、英文、印尼文、越南文及泰文)供移工自行登錄。此外,雇主或仲介公司也可協助移工登錄。

此外,勞動部提醒,昨日發現有施打COVID-19疫苗的假網址連結,藉此騙取個資做不法使用,請雇主或仲介轉知移工朋友不要輕信網路訊息,切勿點擊來路不明網址,如需進行疫苗登記或預約,應至衛生福利部疾病管制署(CDC)所發布的疫苗預約平台網址進行預約登記。

勞動部表示,移工疫苗預約登錄的懶人包資訊,均已置於「跨國勞動力權益維護資訊網站」。如有相關疑問,可以洽1955專線,勞動部「移點通LINE@」亦不定期推播最新防疫資訊,移工可加入好友(LINE官方帳號請搜尋1955 E-LIN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