路徑 : 服務介紹 > 最新消息

2021年6月14日
苗栗電子科技廠移工群聚導致疫情擴大,苗栗縣長徐耀昌盛怒之下,祭出移工禁足令,「苗栗所有移工,除了上下班時間不得外出」,沒想到竟有兩名嫌犯看準了這點,來到竹南移工宿舍前,大搖大擺的竊取移工的電動自行車,移工在宿舍內親眼目睹自己的愛車被騎走,卻束手無策。

監視器拍下,6月9日,凌晨3點多,戴著白色鴨舌帽、身穿黑衣的嫌犯,來到竹南移工宿舍的停車棚,左看右看,挑了一輛寶藍色的電動自行車,開始動手腳,不一會兒功夫,就將車子發動。

這時,他的同夥則鑽進巷子內,尋找下手目標,先沿途偷了一頂安全帽,再東挑西揀,這邊踢一踢,那邊找一找,不一會兒,將其中一輛電動自行車發動之後,騎了出去。

其實,這一幕,住在宿舍內的移工都看在眼裡,卻礙於「移工禁足令」,無法下樓抓賊,眼睜睜看著自己的愛車被竊賊騎走,束手無策,只能趕快打電話向警方報案。

竹南分局副分局長張中表示,「承辦員警在監視器影像斷點處,在一間民宅內發現贓車,把那兩名嫌疑人依竊盜罪嫌,依法函送,兩部電動自行車立即發還移工。」

兩名嫌犯騎著偷來的電動自行車,在大馬路上飆速前進,警方調閱路口監視器畫面,逐一查訪,果然在一戶民宅內,找到兩部偷來的電動車,再循線找到兩名竊賊,偵訊後,函送法辦。

(民視新聞/邱俊超 苗栗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