路徑 : 服務介紹 > 最新消息

2021-06-18 13:13 聯合報 / 記者余采瀅/台中即時報導
 
台中市警局大甲分局日南派出所所長邱量虔特製「警察快譯通」,錄製中文、印尼、越南、泰文、菲律賓、日文等多國語音版本,利用巡邏車擴音器及大聲公播放宣導語音短語。一名越南籍移工日前外出未戴口罩,面對警方盤查以語言不通為由想閃避裁罰,邱量虔遂播放越南版語音裁罰標準,移工無法置之不理,只能乖乖受罰。

日南派出所所長邱量虔及警員周文彬6月14日晚間到大甲區幼獅工業區執行巡邏稽查勤務,發現一名越南籍移工裸露上半身及未戴口罩,面對警方盤查以語言不通為由想閃避裁罰,經員警盤查詢問國籍後,邱量虔遂即播放越南版語音裁罰標準,越南籍移工無法置之不理,當場接受行政裁罰。警方查明身分、拍照、錄影蒐證後,依傳染病防治法函請主管機關裁罰3000元到15000元以下罰鍰。

邱量虔表示,因轄區外籍移工眾多,許多移工見警方裁罰索性以語言不通逃避裁罰,因此錄製多國防疫宣導語音,除了能夠讓外籍移工了解政府防疫宣導政策,也能清楚透過語音告知裁罰標準規定,「警察快譯通」可以避免溝通上的誤解,精心設計多國語言嘛也通,除能減少疫情擴散,也讓良好的政策能有效執行。

大甲警分局分局長李建興呼籲,疫情期間民眾勿群聚,盡量減少不必要外出,並應全程配戴口罩,如有違反不配戴口罩者,將依傳染病防治法處3000至15000元罰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