路徑 : 服務介紹 > 最新消息

2021年6月17日
為了協助失業勞工順利回到職場,勞動力發展署跨域就業津貼透過補助租金、通勤及搬遷費用,協助初次尋職青年及弱勢失業勞工,減少因距離導致的就業障礙,儘速進入勞動市場。中彰投分署103年度起推動至今,成功協助1,607位求職者跨區就業。

中彰投分署林淑媛分署長表示,符合資格的初次尋職青年及失業勞工,只要透過公立就服機構諮詢推介到離家30公里以外地區工作,成功就業滿30天後就可申請。跨域就業津貼包含租屋補助金,補助房租的六成,每月最高5,000元,最長發給12個月。

如果要搬家到租屋處,也有搬遷補助金,以搬遷費用收據所列總額核實發給,最高補助30,000元。另外不想租屋在外,可以選擇交通補助金,視距離每月最高補助3,000元。

家住南投信義鄉部落的小金,原在南部工作,不料返家途中發生車禍,經過住院治療、復健及休養後,他想重回職場,投遞履歷都石沉大海,經就服員建議小金將就業範圍從信義鄉擴大到南投地區,順利媒合製造業的作業員職缺,並搭配跨域津貼,減輕小金租屋負擔。

中彰投分署指出,無論失業勞工,或是剛畢業沒有工作經驗的青年,別因為距離而放棄自己職涯更好的機會,跨域就業津貼能增加工作選擇性,有需要的勞工朋友,可上台灣就業通網站查詢,或向各就業中心洽詢,將有專人提供服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