路徑 : 服務介紹 > 最新消息

2021-06-10 13:21 聯合報 / 記者吳淑玲/台南即時報導
 
台南市驗光配鏡人員職業工會有感防疫的重要性及近期勞工局加強查察移工宿舍、職安防疫一線檢查人員所面臨的感疫風險,今天捐贈500付防疫眼鏡及500個防護面罩給台南市勞工局,局長王鑫基代表受贈並感謝台南市驗光配鏡人員職業工會在此波疫情蔓延之際,攜手協助抗疫。

王鑫基表示,近期因苗栗縣電子廠發生移工群聚感染,黃偉哲市長指示轄內所有移工宿舍加強稽查及防疫宣導,同時也啟動移工職場防疫專案輔導,勞工局對勞動檢查員及一線移工查察員早已購置足夠的防疫口罩及酒精等防疫物資並落實配戴,近期有感一線人員現場檢查頻率提高,大幅增加感疫接觸的風險,也積極接洽廠商購置更多更完備的防疫配備,以保障一線檢查員的安全。

台南市驗光配鏡人員職業工會輔導理事長吳浩銘表示,驗光配鏡工會除本業經營,長期投入公益活動,近期感受勞工局王鑫基局長帶領勞工局移工查察人員親臨移工宿舍實施檢查,工會上下所有理監事非常感佩,現場檢查或稽查是一件嚴峻及危險的工作,且限期需完成500多案查察,一定要做好防疫的配備,以避免染疫的風險。

吳浩銘指出,現今醫護救援、一線檢查人員等防疫尖兵都是市民最敬重的人,有他們的付出,疫情風暴才能平息,也是社會安定最重要的力量,大家一定要配合政府攜手做好防疫工作,有錢出錢有力出力攜手防疫。相信這股善的力量能讓疫情快速平息!

王鑫基再次提醒所有民眾,端午連假即將到來,請大家非必要不要返鄉,「視訊過端午 保護你和我」,落實各項防疫,大家齊心協力,讓疫情早日平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