路徑 : 服務介紹 > 最新消息

2021-06-09 18:28 聯合報 / 記者曾增勳/桃園即時報導
 
政府紓困方案網路申請今天塞車尚未改善,桃園市美容美髮業會員向工會抱怨上網申辦打不進去怎麼辦? 擔心權益受損,許多勞工不清楚湧進勞保局桃園辦事處排隊人潮,經過宣導後排隊民眾「頓時退潮」,只見零星民眾前往查詢,桃園市女子美容商業公會理事長謝錦明今天下午表示,這次紓困針對4人以下職業工會投保勞工的紓困補助,超過4人以上的店家員工卻沒補助引起反彈。

勞保局桃園辦事處紓困開放申請頭兩天,許多民眾不清楚條件,紛紛湧入申辦和查詢大排長龍,一天多達近400人,政府加強針對職業工會投保的勞工紓困、及網路申請宣導下,該辦事處昨天頓時不見排隊人潮,只有零星民眾前往詢問,也讓該辦事處人員壓力減輕。

桃園辦事處主任陳正和表示,前兩天民眾想趕辦申請詢問,很多非職業工會會員詢問,或是失業勞工詢問能否申領投保薪資2.4萬元以上補助3萬元和投保2.4萬以上補助1萬元,這次勞保局是針對職業工會投保勞工辦理紓困,非職業工會會員或失業勞工不能申請,宣導了解後,排隊人潮就少很多。

桃園市職業總工會創會理事長王勝崇說,很多美容美髮業會員抱怨,怎麼上網申請還是進去,擔心領到錢,紛紛向工會詢問「怎麼辦」,工會要求會員不要著急,大家天天申請弄得網路塞車,也增加自己困擾,他都勸會員不要急在這周申請,下周或7月5日前申請即可領錢。

謝錦明表示,這次針對單一店僱用4人以下、向職業工會投保的勞工每月勞保費府補助四成,這次還有補助,讓許多新住民開的小型美容、美髮店員工受惠,相對雇用超過4人以上店家每月要繳勞健保及退休準備金,一個人平均5000多元,員工卻沒不能申請紓困補助,才會引起反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