路徑 : 服務介紹 > 最新消息

2021-06-10 18:42 經濟日報 / 記者黃晶琳/台北即時報導
 
根據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公布資料,目前智邦(2345)確診人數41人,其中,6月10日新增28人。智邦也公告,因應COVID-19疫情,智邦外籍移工停工,影響6月產量減少10%,單月產能不變,營收影響5%,智邦表示,損失的產量,將透過產能調配,彌補產能之損失,故預估對本公司全年財務、業務無重大影響。

智邦表示,因應近來苗栗地區新冠肺炎疫情發展狀況,本公司採取相關防疫措施,包含5月初即全面提升公司防疫規範,包括停止外來訪客入廠、員工分流用餐等,針對整體廠區與外籍員工宿舍加強清潔消毒,停止所有外籍員工外宿申請,以不同語言資料說明疫情狀況與防疫措施等。

5月中雙北升級三級警戒後,智邦表示,全面啟動苗栗竹南廠分層分流,其中包括工作區域、休息區域、用餐區域、通勤交通車等,在用餐休息座位採取以QR Code進行人員進出使用管理,並調整不同樓層、不同編組人員上下班時間,並停止人員跨廠區移動,以徹底落實分層分流風險管控。

智邦指出,5月下旬提前與醫療機構簽約合作篩檢作業,並已在6月4日展開篩檢,同時啟動宿舍與工廠統一分流分艙作業,並另行擴增外籍員工宿舍,降低外籍員工宿舍共居人數。而在新竹本廠部份,在6月9日開始進行篩檢。另外,本公司也已備妥後續篩檢資源,將持續與醫療院所合作,在本公司整體廠區實施定期滾動式篩檢。

智邦表示,竹南廠全體員工與往來人員已於9日完成快篩,而新竹廠也將在11日完成快篩。其中,竹南廠外籍員工已於6月7日全數篩檢完畢,快篩陽性員工已完成PCR篩檢、並移至檢疫處所安置,將採取預期性風險控管措施,同棟宿舍外籍員工也將移出宿舍,安置至其他地點進行自主隔離,暫不回廠工作,將安排進一步健康評估後決定回廠工作時間。

智邦表示,6月7日起即主動擴大進行PCR採檢範圍,其中,9日下午也已於竹南廠區進行預防性PCR採檢,共計採檢151人。採檢對象採取從嚴認定原則,即使先前為抗原快篩陰性,只要曾與其他確診員工有接觸機會,即主動為員工進行PCR檢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