路徑 : 服務介紹 > 最新消息

2021-06-28 15:30 聯合報 / 記者黃惠群、楊雅棠、邱宜君、陳雨鑫/台北即時報導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記者楊雅棠/攝影
 
本土疫情未歇,因應苗栗電子廠移工群聚染疫案,指揮中心6月4日起於苗栗設置前進指揮所,指揮官陳時中今宣布,當地疫情已獲控制,沒有擴散到社區,零星確診個案都在控制範圍內,指揮所正式解編,各工廠防疫作為交由各主管單位繼續督導查核。

對於苗栗電子廠最新情況,陳時中今日於下午記者會表示,指揮中心醫療應變組副組長王必勝前往苗栗,於6月4日設立前進指揮所,跟地方、工廠、經濟部和勞動部合作密切,如今疫情已經獲得控制。

陳時中指出,一些零星的確診個案,都是在隔離中的病人或解隔離時再度採檢確診,均在控制範圍內,社區的篩檢站也沒有相關確診案例,各工廠也陸續依照防疫計畫,恢復正常營運。

前進指揮所解編後,各電子廠須規劃防疫復工,陳時中說,前進指揮所解除任務後,工廠防疫作業後續將由經濟部、勞動部等督導查核各場防疫作為,案件也是中央、地方,以及相關企業一起合作,在第一時間動員,才能控制當地500多例的疫情,可以作為日後訂定相關指引的參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