路徑 : 服務介紹 > 最新消息

2021-06-27 13:23 中央社 / 新北27日電
 
新北市家禽運銷合作社染疫事件,新北市長侯友宜表示,經過PCR檢測確認有19人陽性反應。圖/翻攝新北市家禽運銷合作社臉書
 
新北市家禽運銷合作社染疫事件,新北市長侯友宜今天表示,經過PCR檢測確認有19人陽性反應,匡列77人居家隔離後,昨天休市,今天凌晨開始正式營運。

新北市家禽運銷合作社日前爆發移工確診新冠肺炎(2019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市府經全面快篩,共19人核酸檢測(PCR)篩後確診並送到集中檢疫所,其他移工密切接觸者匡列並居家隔離。

侯友宜今天到深坑視察由土城長庚醫院負責醫療照顧的集中檢疫所及虛擬病房的操作情況,他表示,採取遠距醫療虛擬病房的方式,來照顧無症狀或是輕症的確診者,監看每天的血氧濃度、溫度、脈搏,只要一有狀況,醫療站的醫生可以隨時介入治療。

他回答媒體提問時針對新北家禽合作社染疫一事表示,經過PCR核酸檢測確認有19人陽性反應,匡列77人居家隔離後,昨天休市,今天凌晨已開始正式營運。

他表示,已適當管制讓人流降載一半,整個運作上不會影響民生物資,也會嚴格落實整個仲介、雇主的責任,希望大家一起來共同面對,讓防疫做得更落實。

侯友宜重申,在防堵DELTA印度變種病毒上,台灣在境外阻絕上一定要更強而有力,入境、解隔各採驗一次PCR,以及集中檢疫或是住防疫旅館隔離14天。並希望政府在採購疫苗上越快速,數量越夠、品質好,趕快讓群體免疫力達成6成,以保護全體國人的健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