路徑 : 服務介紹 > 最新消息

2021-03-16 11:45 聯合報 / 記者巫鴻瑋/新竹即時報導
 
白牌車違法營業載客,遭監理所及警方當場攔查開單舉發。圖/新竹區監理所提供
 
新竹縣新豐車站每逢假日都出入大批移工,也吸引不少營業計程車聚集,服務外籍移工往來湖口工業區及新豐車站,卻有業者以自用車違法攬客,即「白牌車」,警方及監理所人員攔查,經移工作證,當場開單重罰10萬元、吊扣駕照。

新竹區監理所是在12日會同新湖警分局新工派出所員警,前往台鐵新豐車站進行自用車違規營業稽查勤務,發現1輛自用小客車,載送2名外籍移工到車站門口下車,員警及監理所人員立刻上前攔查,經詢問移工表示,他們確實是從工廠叫車搭到後火車站下車,警方隨即要求駕駛出示證件。

不過,該名自小客車駕駛卻無法提供有效駕駛執照,警方隨即當場開單舉發無照駕駛,並依其收費載客情況,依違反公路法第77條第2項開單舉發,重罰新台幣10萬元,並依法應受吊扣駕駛執照及車牌處分。

監理所長黃萬益就說,監理單位針對桃、竹、苗地區會定期或不定期會同警察單位於高鐵站、火車站、風景區及飯店等地方,加強取締白牌車違規營業,也會持續掌握民眾舉報可疑車輛及車輛出沒地點,做為優先稽查目標,以遏止不法車輛日益猖獗的違規行為,維護民眾乘車安全與權益。

新竹區監理所表示,合法計程車是由合格的職業駕駛人來為乘客服務,且會依規定投保汽車強制險及意外險,為維護乘客自身權益及安全,再次提醒民眾請勿搭乘白牌車,以免損及自身權益求償無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