路徑 : 服務介紹 > 最新消息

2021-03-16 15:24 聯合報 / 記者葉冠妤/台北即時報導
 
勞動部預計在3月29日推出「Youth職涯就業諮詢平台」,由26名專業職涯顧問提供一對一線上輔導。記者葉冠妤/翻攝
 
為更加符合年輕人的使用習慣,勞動部將於3月29日推出「Youth職涯就業諮詢平台」,由26名專業職涯顧問提供一對一線上輔導,凡18歲到29歲的青年,到台灣就業通網站註冊登入後,就可預約諮詢時段,與專業顧問一起探索職涯目標、了解產業趨勢、診斷履歷自傳、提升面試技巧等。

勞動部勞動力發展署就服組長陳世昌表示,依勞動部2020年「15-29歲青年勞工就業狀況調查」,青年初次尋職時,不知道適合做哪方面工作的比例占2成5以上,而今年1月失業率調查,20到24歲失業率達11.96%,是各年齡層失業率最高。

陳世昌說,就業服務單位、青年職涯發展中心原本就提供職涯諮詢、職業適性測驗、履歷健檢、模擬面試等服務,但觀察到年輕人面對面比較害羞,或較不擅長與公部門互動,因此設計出線上諮詢平台,更符合年輕人的使用習慣。

陳世昌介紹,只要是18歲到29歲青年,登入台灣就業通網站會員後,就可以到「Youth職涯就業諮詢平台」預約諮詢時段,諮詢內容包括探索職涯目標、履歷診斷、面試技巧、產業趨勢、強化職場生存等,預計1年可服務1700人次。

他指出,線上諮詢可採視訊或純語音形式,也可即時在視窗上丟資料或文字討論,預約時段是每周一至周五上午8點半至7點半,每一時段限時50分鐘,每人一年以不超過3次諮詢為原則,但假設顧問或個案管理員評估後有特殊需求,可再增加諮詢次數。

此外,台灣就業通網站自2月下旬陸續辦理5場線上就業博覽會,並補助大專校院3月至6月期間辦理90場校園徵才活動,至於先前因疫情暫緩辦理的實體大型就博會,陳世昌說正在評估重啟舉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