路徑 : 服務介紹 > 最新消息

11:17 2021/03/17 中時 林良齊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去年因印尼疫情升溫、持核酸陰性證明移工進入後遭驗出陽性,我國從去年12月暫緩引進印尼移工至今。(報系資料照)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去年因印尼疫情升溫、持核酸陰性證明移工進入後遭驗出陽性,我國從去年12月暫緩引進印尼移工至今,也引發部分長照家庭恐慌,但近期印尼疫情趨緩,一周平均染疫人數回到約5500人左右,對此,勞動部政務次長王安邦表示,已與指揮中心開會討論此事,待指揮中心認為的時機點到了,就會展開談判。

據統計指出,印尼在去年11月底時疫情升溫、每天染疫人數達每天5000餘人,至今年1月時一度升溫至單日達1萬2000餘人確診,但近日疫情已獲控制,近日染疫人數已回到每天約5000餘人,

王安邦表示,觀察到印尼的疫情有往下的趨勢,因此近期與指揮中心討論此事。他說,就算重新開放印尼移工還是要待集中檢疫所待14天、7天自主健康管理,目前希望採逐步開放,如一開始可能先同意每周一定人數,後續則待實際情況決定是否再放寬。

王安邦說,目前印尼提供核酸檢測約有400餘所機構,但品質良莠不齊,指揮中心希望減少認證機構,限縮在大型或教學型醫院等;也希望印方應加強移工從訓練所到登機的防疫措施,其仲介也應負責查核工作。

至於何時會重啟談判?王安邦指出,在去年12月暫緩引進印尼移工時,每天染疫人數約為5000人,一定是要回到先前的狀態,但時機點則待指揮中心考量,但只要指揮中心認為時機點已到,勞動部便會透過外館等方式提交需求。

而勞動部部長許銘春日前提及要在3月底召開「零付費」會議,王安邦說,時間仍在3月底,但確切的時間仍未敲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