路徑 : 服務介紹 > 最新消息

2021-03-08 09:56 聯合報 / 記者王昭月/高雄即時報導
 
鼎泰豐高雄巨蛋店傳出限制口罩顏色,引發員工不滿。記者王昭月/攝影
 
防疫期間戴口罩是生活的日常,但有自稱在鼎泰豐高雄漢神巨蛋店工作的市民表示,公司規定3月 只限戴藍、白色口罩,以致他上百個其他顏色的口罩都不能戴,高市勞工局表示,勞基法並未規範那麼細,基本上上班時間,雇主要求一致服儀是被允許的,衛生局則表示,不會管到口罩顏色。

高市衛生局表示,防疫期間規範民眾出入醫療照護等大八場所應戴口罩,但並不會限制口罩的顏色,主祕王小星也說,鼎泰豐是食品業,要求戴口罩是基於食安考量,但衛生局並不會限定口罩顏色。高市勞工局長李煥熏表示,據勞基法,雇主要求員工在上班時間服儀一致,是容許的,因此限制員工口罩的顏色 ,不涉及違法。

此事件網友回應不一,有人留言語帶揶揄,「要不要順便檢舉鼎泰豐強制員工小籠包要摺18摺」;有人認為既是公司紀律,員工就該配合。有網友指,不合規定的口罩不能在店內用,也可在其他地方使用或換結親友使用,怎麼會浪費?「重要的是囤積那麼多口罩幹什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