路徑 : 服務介紹 > 最新消息

2021-03-07 17:25 聯合報 / 記者陳弘逸/屏東即時報導
 
43歲阮姓越南籍失聯移工,今天上午遭海巡人員查驗,隨即帶回偵訊,後續交由內政部移民署高雄市專勤隊辦理。記者陳弘逸/翻攝
 
海巡署南部分署第五岸巡隊鹽埔安檢所,今天上午執行東港東琉線碼頭離島客船安全檢查時,發現疑似失聯移工的越南籍男子,在查證的過程中,他一度逃跑,在海巡人員奮力追逐近300公尺後將人攔下,經查確認為43歲阮姓越南籍失聯移工,隨即帶回偵訊,後續交由內政部移民署高雄市專勤隊辦理。

五岸巡隊鹽埔安檢所今天上午前往東港東琉線碼頭,針對離島客船執行安全檢查時,發現一名越南籍男子,在查驗時神色緊張,海巡人員要求他在旁等候,但過程中,男子一度心虛逃跑,海巡人員追逐近300公尺後,仍將他攔下。

越籍男子被攔下後,仍試圖逃離,海巡人員則是不斷拉他衣袖與手肘,並要求他不要在動。經查發現該名越籍男子,2019年12月1日至去年6月3日居留期滿,卻仍在台灣逗留被通報為失聯逃逸,於是將他帶回偵訊,後交由內政部移民署高雄市專勤隊辦理。

南部分署第五岸巡隊表示,配合居家防疫篩檢工作,針對前往外離島旅客加強身份查驗核對工作,自今年1月11日至今天為止,已陸續查獲2名通緝犯,全數移交地方檢察署歸案,加上先前的失聯移工,今天為第二起查獲的越籍失聯移工的案件,後續都交由內政部移民署高雄市專勤隊辦理。

南部分署第五岸巡隊強調,為持續加強前往外離島旅客加強身份查驗核對工作,同時維護海域海岸安全及社會治安,持續強化各類船舶進出查驗工作,以期有效遏阻不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