路徑 : 服務介紹 > 最新消息

11:50 2021/03/08 中時 羅亦晽
 
26歲溫男昨晚騎乘機車行駛在台9線花蓮新城加灣附近,疑似燈光昏暗視線不佳,不慎追撞前方2名外籍移工共乘的電動自行車,溫男當場重摔路邊,頭部重創無意識,最後因傷重不治,2名外籍僅身上多處擦傷無大礙。(民眾提供/羅亦晽花蓮傳真)
 
海巡署東部分署岸巡26歲溫姓隊員,昨晚騎乘機車行駛在台9線花蓮新城加灣附近,疑因燈光昏暗視線不佳,不慎追撞前方2名菲律賓籍移工共乘的電動自行車,溫男當場重摔路邊,頭部重創無意識,2名移工則跌坐路旁、驚恐地等待救援;警消到場趕緊將3人送醫急救,2名移工僅身上多處擦傷無礙,不過溫男卻因傷勢嚴重宣告不治。

溫男昨晚8點多騎乘機車,沿台9線由南往北行駛,沒想到在180.5公里處加灣段的北上車道,與前方42歲男性移工與42歲女性移工共乘的電動自行車,發生追撞。當時因撞擊力道強大,溫男安全帽直接噴飛,人直接重摔路邊,造成頭部重創、昏迷,機車車頭全毀,除機車零件,車廂內的雨衣、速食等物,皆散落一地,現場一片狼藉。

2名移工則因被追撞,當場嚇愣地跌坐路旁,所幸男子頭部僅部分擦傷,女子則是右腳骨折、身體多處擦挫傷,2人意識皆清楚,無大礙。

據了解,溫男當時騎乘機車時,皆保持車速在70公里左右,男性外籍移工則騎乘電動自行車在機車道,不過疑因該處光線昏暗,加上電動自行車頭前沒有車燈,導致溫男視線不佳,進而追撞前方的2名移工。

警消獲報後趕往現場,趕緊將3人分別送往醫院救治,不過溫男因頭部遭受嚴重撞擊,在晚上9時46分左右,慈濟醫院宣告急救無效死亡。經查,溫男持有正常駕照,酒測值仍待醫院抽血檢驗,騎乘電動自行車的男性外籍移工酒測值為零;至於詳細肇事原因尚待警方調查釐清。

溫男是花蓮縣秀林鄉人,4日開始放假,預計在今天收假返隊服務,沒想到卻在昨天發生憾事,海巡署東部分署岸巡同仁皆十分難過,他們說,溫男平時服務態度認真,痛失一位英才,深感痛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