路徑 : 服務介紹 > 最新消息

民視新聞網
2021年3月10日
傳外籍移工搶客 開白牌車當小黃低價載客
 
雲林縣斗南火車站外面,有排班計程車司機,發現有外籍移工,疑似開自用轎車非法載客,白牌車之所以能運作,都靠低價攬客,衝擊合法小黃運將的生計,甚至有運將因此上演街頭圍車事件,衍生亂象,需要相關單位加強取締。

計程車司機,發現白牌車停在路邊,準備載客,計程車司機大聲質問對方。

劉姓計程車司機說,「你們自己越南載的載那麼便宜,亂七八糟這樣不好。」

計程車司機,按表收費,可是,白牌車司機,低價攬客。

劉姓計程車司機說,「差了太多了因為我跳表跳了五百二,他實收才兩百塊差兩百多塊。」

計程車司機說,「我如果跑麥寮八百他們就載六百、五百。」

在雲林斗南火車站外,有排班計程車,運將想要招攬一名外籍移工上車,說出跳表價,卻被對方嫌貴,司機追查後發現,外籍移工後來搭的是同鄉的車,對方開來的,根本是普通轎車。

劉姓計程車司機表示,「現在計程車各大車站都是靠外勞在生存而已,希望政府重視這一塊。」

像這樣的糾紛,層出不窮,甚至因此發生了街頭堵車事件。

計程車司機說,「客人載走我們就很氣,氣到去圍堵外籍白牌司機。」

主管機關指出,司機沒有取得核准,而以自用轎車載客營業,依公路法第77條規定,可以依法開罰。

雲林監理站站長吳孟峰表示,「非法營業罰得很重尤其第一次的話,就是要罰十萬元新台幣以上。」

雲林監理站去年稽查開罰十多件,也提醒民眾搭乘合法計程車,比較有保障。

(民視新聞/鄭孝欽 雲林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