路徑 : 服務介紹 > 最新消息

2021-03-17 10:12 聯合報 / 記者葉冠妤/台北即時報導
本報資料照片
 
台灣自去年12月4日暫緩輸入印尼移工來台工作,除印方數度強調盼能解禁,不少台灣雇主也憂慮受衝擊,據了解,勞動部已研擬好印尼移工來台的防疫方案,並將方案送到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後續將視印尼當地疫情發展狀況,決定台印雙方的討論時機。

勞動部官員表示,勞動部已預擬好印尼移工的防疫方案,境內部分則參照過去的防疫措施,不外乎要求移工檢附核酸檢測證明,入境後須入住集中檢疫14天、7天自主健康管理。

境外部分,該官員透露,將要求印尼從400多家採檢醫院中,限縮認證範圍為教學型醫院或研究型醫院,提高篩檢可信度;此外,從移工訓練完成到出境這段期間,也必須加強防疫措施,除到機場要再做一次檢測,也會要求移工一人一室,減少群聚機會,也將要求印尼政府稽查仲介端是否確實執行防疫指引。

勞動部官員強調,若解禁印尼移工來台,將採逐步、分階段開放,第一周開放固定名額,並且觀察移工來台後的狀況,假設未有染疫情況,也許第二周開放名額可再往上增加。

該官員說,重啟印尼移工來台的時機,仍先觀察印尼當地疫情發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