路徑 : 服務介紹 > 最新消息

2020-11-25 14:09 聯合報 / 記者葉冠妤/台北即時報導
 
勞動部長許銘春。本報資料照片
 
印尼移工零付費政策實施在即,明年元月起就要改由雇主負擔來回機票、訓練費、證件費等,估算雇主須多支付7萬元到10萬元,由於台印雙方遲遲未展開協商,勞動部長許銘春今在民進黨立委高嘉瑜的追問下透露,若印尼執意不改,勞動部最晚會在12月下旬公布因應對策。

印尼政府日前片面宣布印尼移工零付費政策將於明年1月上路,屆時包括台灣在內等多個國家,若聘用印尼移工,雇主將負擔移工來回機票、證件費、訓練費等,折合台幣約7到10萬元不等,由於先前印尼回函的11項收費項目說明太多簡要,許銘春今在立院受訪表示,11月12日再發函給印尼,要求就11項付費項目具體細節與金額作詳細回覆,印尼駐台機構也已將公文送達。

許銘春強調,勞動部的相關業務單位也開始著手研議因應對案,如印尼政府規費要由台灣雇主負擔是否合理?待印尼政府回函,雙方就可以馬上展開溝通協調。

高嘉瑜質詢許銘春時進一步追問,若協商沒有進展,勞動部預計最晚在何時展開動作?許銘春說,因事涉外交事務,不宜太早曝光,但若印尼政府執意片面實施,勞動部最晚會在12月下旬宣布因應方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