路徑 : 服務介紹 > 最新消息

2020-11-18 12:47 攝影中心 / 記者林俊良/台北即時報導
 
勞動部長許銘春(左)上午赴台北市麗湖國小,主持勞動部勞動教育桌遊啟動記者會。記者林俊良/攝影
 
為將勞動教育及知識深植校園,勞動部今年特別推出三款專為國小、國中及高中青年學子設計的勞動教育桌遊,勞動部長許銘春上午出席啟動記者會。他表示兼顧學生背景多元性、個別學習差異性及娛樂性,期望吸引學生在學習社會及綜合活動課程時,可搭配勞動教育桌遊教材使用。

【中央社/台北18日電】

為了讓學生能用更活潑的方式了解勞動法令,勞動部今年針對國中、國小及高中分別研發3款桌遊,也將免費發送全國中小學,讓學生的勞權教育從遊戲中學起。

勞動部今天在內湖麗湖國小召開勞動教育桌遊啟動記者會,勞動部長許銘春也親自現身,與小朋友一起體驗由勞動部親自研發的桌遊。

勞動部耗時半年研發桌遊,以不同年齡層來作為設計,分為國小、國中及高中共3款桌遊,後續也預計印製6000套,即日起寄送給全國中小學。

其中,國小版的桌遊為「未來職多少」,將透過40個重要職業,一步步帶領小朋友認識各行各業,而國中則是「環島Play打工不累」,希望學生在遊戲過程中,除了能體會到工作重要、工作與生活平衡外,也包括提升工作職能、應徵工作時可能遇到的職場詐騙跟基本個體勞動法知識等,這款也是3款桌遊中道具最多的一個版本。

至於高中職「火星渡假村」部分,則納入勞動三權的概念,讓學生在遊戲中體會到為什麼要組工會、也可以引領學生思索什麼時候可以發動勞動權力,讓學生透過遊戲過程逐步體會為什麼政府要保障勞動三權等。

勞動部長許銘春表示,勞動部一直把勞動教育的推廣列為重要施政重點,過去有過話劇表演跟戲劇表演,或是製作繪本、辦理辯論比賽等,都是希望透過活潑的方式讓學生理解勞動法令。

許銘春指出,今年勞動教育推廣則是用桌遊的方式,希望讓小朋友透過遊戲來理解勞動觀念,也找了勞動教育專家等來設計桌遊,盼讓小朋友一玩就上癮,桌遊共有3個版本,包含國小、國中及高中,希望能藉此扎根勞動意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