路徑 : 服務介紹 > 最新消息

15:03 2020/11/13 工商 邱琮皓
 
受到新冠肺炎疫情影響,全台實施無薪假的人數突破1萬人,勞動部推出包括「安心就業計畫」、「安心即時上工計畫」計畫,讓勞工彌補薪資損失。由於疫情仍相當嚴峻、無薪假情況仍嚴重,勞動部已公告將「安心就業計畫」的補貼期間延長,昨日也公告「安心即時上工」的計畫時間同步延長至明年6月。

為減少無薪假勞工的薪資損失,勞動部的「安心就業計畫」提供遇無薪假時薪資差額半數的補貼,原訂計畫實施到今年12月底、每人最長領取6個月,勞動部評估後,決議計畫延長到明年6月底,每人最長可領12個月。

另外,為了協助部分工時勞工度過難關、提供工作機會來彌補無班可上的時間,勞動部推出「安心即時上工計畫」,提供每小時基本工資、每月提供最高80小時工作時間,最長6個月、最高約1萬2,800元的津貼,昨日也正式公告將時間從今年年底延至明年6月。

(工商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