路徑 : 服務介紹 > 最新消息

2020-11-20 12:01 聯合報 / 記者鍾維軒 / 台北即時報導
 
台北市勞動局舉辦優秀身心障礙勞工頒獎典禮;圖為視障者銀行行員陳宗裕(左2)授獎。記者鍾維軒 / 攝影
 
台北市勞工局今天舉辦身心障礙勞工表揚典禮,邀請15位優秀身心障礙勞工與雇主出席活動。首先由「小蝦米視障人聲樂團」開場,6位視障者表演2首Acapella歌曲一展長才,最後由台北市副秘書長林育鴻頒發獎狀,肯定身心障礙勞工的職場表現以及雇主的支持。

林育鴻致詞時表示,他看了每位身心障礙勞工的英雄故事,每看一則內心都非常激動,讓他非常感動。林期許社會大眾能夠跨越對障礙者的刻板印象,企業與公部門都能成為身心障礙者的助力,讓他們在職場發揮所長。

勞動局長陳信瑜說,今天願意出席授獎典禮的身心障礙勞工都有重大意義,在就業市場不容易的情況下,還要和一般人競爭,陳信瑜也感謝企業願意雇用身心障礙朋友,伸手協助,讓大家知道其實身心障礙者和大家一樣。

陳信瑜表示,身心障礙朋友每天努力一點,每天就進步一點,要撐起台北市運作,必須靠每個人在自己的崗位努力工作,才能讓城市穩健無礙的發展下去,每個人都是穩定城市的力量來源,只要雇主提供安心友善的職場環境,每位身障勞工都有機會一展長才,成為自己及他人的英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