路徑 : 服務介紹 > 最新消息

【記者陳秋香、何弘斌/高雄報導】
2020年9月9日 下午8:56
現場來自各產業代表將近二百人的熱烈討論與交流CEO講堂的Y世代人才管理議題。(記者何弘斌攝)
 
勞動部高屏澎東分署人才資源發展中心(TDC)昨(九)日在高雄漢來大飯店舉辦CEO講堂,邀請創業家兄弟股份有限公司共同創辦人郭家齊分享「Y世代的管理與培育」,現場來自各產業代表將近二百人的熱烈討論與交流,圓滿完成「跨界˙新創˙領航」三部曲,凝聚來自產官學各界對人才發展的共識,加入人才投資的行列。高屏澎東分署長程泰運表示,TDC建立勞資雙方資源共享平台,以達到健全人才發展制度及促進勞工職涯發展為目標,今年度已推廣七百多家企業及三千人勞工參與,未來將持續引領企業與勞工於快速變化且競爭激烈的環境中脫穎而出,讓勞資雙方都能成就更好的自己。

郭家齊分享,創業家兄弟管理「Y世代」有十個訣竅,其一是用OKR來訂定目標,由主管與同仁大家一同訂定目標,其二是針對工作任務先詢問Why、再問How和What,其三則是打造彈性速度的團隊,公司的經營應放在「未來競爭力」與「人才」上,運用「朝令夕改」的經營模式,彈性調整公司政策因應快速變遷的市場環境,第四則以數字化來取代權威的管理形式。程泰運指出,TDC辦理CEO講堂的目的,是期望透過邀請具知名度的企業經營者分享投資人才對於企業轉型與永續經營的重要性,TDC未來將持續提供企業與勞工夥伴更多人才發展服務,若對人才議題有興趣的企業或勞工夥伴,歡迎洽詢○七-六二二○二五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