路徑 : 服務介紹 > 最新消息

15:12 2020/09/08 中時 李金生
 
張姓越南移工帶著子彈來去金門,機場通關時遭查獲移送法辦。(李金生攝)
 
1名與同事到金門旅遊的張姓越南籍移工,昨(7)日欲返台時在機場通關被查獲行李中有一顆步槍子彈,情治單位判定是越南軍方使用的槍彈。他表示,子彈是在越南好朋友送的紀念品,他很珍惜雙方的情誼,一直放在包包裡,跟著他走東去西,不知道在台灣是違法的事,檢方訊後請回。

去年8月合法入境受雇的張姓移工是跟著老板和跟同事一行多人,趕搭目前國旅的熱潮,來離島金門進行3天2夜的旅遊,昨天下午3時許搭機返台前,才被查獲攜帶子彈趴趴走,由縣刑大協助製作筆錄和送辦。

目前引起各單位關注的是,這顆子彈如何跟著他從越南跨國入境台灣,又從台灣跨海來到金門,一路通行無阻,顯然是通關安檢出現漏洞,必需趕快檢討封補破口。

曾經是「戰地」的金門,常有一些奇怪的事發生,2014年1名何姓女大生到海邊散步撿到1顆7公分多長生鏽的子彈,準備帶回台灣當紀念品,結果也是在尚義機場通關時遭航警發現,被依違反槍砲彈藥刀械管制條例移送法辦,最後檢方認定她沒有犯意請回。

另在2017年更有1名在警政署服務的2線3星林姓警官到金門出差,結果在尚義機場通關返台時,遭航警查獲行李內有2顆制式90手槍子彈。由於他曾在台北市刑大、派出所服務,懷疑子彈可能是當年外勤同仁遺留下來,行李袋未清理乾淨,後來轉手給他使用,才發生這種夾帶「闖關」的情事。

(中時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