路徑 : 服務介紹 > 最新消息

2020-09-08 18:24 聯合報 / 記者蔡家蓁/金門即時報導
 
金門航空站昨日發現, 1名張姓越南籍移工的隨身行李竟有一顆步槍子彈,引起關注。記者蔡家蓁/攝影
 
1名張姓越南籍移工日昨參加公司員工旅遊來金門遊玩,沒想到昨(7)日要返台時,他的隨身行李經過機場的X光通關設備,竟被查出有一顆步槍子彈,張男表示,這顆子彈是在越南當兵的摯友所贈,他已隨身攜帶多時,不知道這樣是違法的;檢方訊後已請回,張男今天也已搭機回台。
據了解,去年8月合法入境受雇的張姓移工,在食品工廠工作,此次是跟隨老闆與同事來金門參加3天2夜的員工旅遊,昨天下午3時許要搭機返台前,才被眼尖的航警發現,張男的隨身包包竟有一顆子彈,隨後趕緊把人攔住,由於張男只會說越南話,航警將人移交給縣刑大協助製作筆錄。

年紀不到20歲的張男遇到這件事,相當緊張,他在偵訊時表示,子彈是是在越南當兵的好友所送的,他在要來台灣工作前,到軍中探望好友,好友將子彈送給他,他很珍惜雙方的情誼,所以一直放在包包裡,跟著他從越南到台灣,已經1年多了。

由於張男攜帶子彈已多時,當中經歷越南跨國入境台灣,又從台灣跨海來到金門,多處安檢都未被發現,是否通關安檢出現漏洞,值得關注,但據航警透露,X光機查驗行李,像子彈等比較小的物品,很容易因為東西疊在一起,產生角度問題,其實不太容易看出來;且近期旅客大量湧入離島,行李又多,安檢人員在察看X光機,簡直快看到眼睛「脫窗」。